星期五, 2月 22, 2008

有性就不「清純」了嗎? 李銀河

原本沒想去攪這口水戰,不過看了李銀河博士的文章,真的很認同,
忍不住轉過來分享。

有性就不“清純”了嗎? 2008-02-20 17:44:43

豔照門事件有了最新進展,在報上看到這樣的報導:豔照門風波衝擊到眾多品牌,很多人呼籲抵制豔照門明星所代言的產品;由於豔照門事件的影響,阿嬌遭到網友的投訴和抵制,2月16日,《梅蘭芳》劇組接到通知,將不再拍攝阿嬌剩餘戲份。

我的第一反應是:受害人變成了罪人。這些藝人的隱私被人偷去傳播,他們是這個事件的受害人呀!如果被偷去的不是照片,而是他們家的財產,大家難道不同情受害者,反而去投訴和抵制受害者嗎?

當然,問題出在被偷去的東西的內容上:它拍攝的是這些人的性生活。投訴和抵制背後的邏輯是:他們有性行為,所以不清純了,所以不能再扮演清純的角色,不能再代言清純的產品了。

請問,誰說人有性行為就不清純了?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影視明星都有性行為,並沒有影響到他們的清純度,並沒有影響到他們拍廣告、拍電影呀。在我看來,蘇菲•瑪索是形象最清純的影星,她沒有性生活嗎?如果豔照門當事人換成蘇菲•瑪索,我猜根本不會有法國人去“投訴和抵制”,她一定還會繼續拍她的電影的(廣告倒不一定會拍,據說西方的大影星很少拍商品廣告)。

美國豪門豔女帕里斯•希爾頓和法國總統薩科齊的新婚妻子布呂尼的豔照也發生過被人在網上傳播的情況,她們都被那些國家的網友當作受害人看待,雖然有些人不免“狂歡”一下,也都是善意的,因為他們知道,人人都長了這樣的器官,人人一生中都不免做愛,不是什麼太大的罪惡。中國那些“投訴和抵制”的網友則不同,他們認為做愛是件醜事,他們的邏輯是:既然你讓人看到你出醜,你就不是好人了。

那些“投訴和抵制”的網友們,你們沒做過愛嗎?如果你們一方面自己也做,一方面認為這是一件醜事、壞事,你們的神經是多麼分裂呀!

轉載自 李銀河的新浪博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越多人談論一件事,就像重複唸著同一個咒語,
事情會漸漸變成真實,願望會成真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