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1, 2008

站務雜記

雜記一:
新增【相關文章】,每篇文章點進去,在最後面會隨機顯示5篇相關文章。雖然字有點小(我不會調CSS啦 =口=),但應該能增加些延伸閱讀的樂趣。

雜記二:
身旁的朋友們突然熱情的在玩部落格廣告,像是 Google Adsense、或 BloggerAds,心願很小,想用部落格廣告賺早餐錢!弄得我也忍不住開始注意部落格觀察的排名、如何宣傳、思考廣告如何曝光等等。

不久我的水瓶座三分鐘熱度又出現了,認真沒多久又放著了。沒辦法,這類小眾部落格流量也很難衝到多高,廣告金額累積速度自然是讓人無法恭維,真的要領到支票都不曉得是幾「年」後的事了。

不過,門檻已經累積到收到 Google adsense的 PIN碼確認信。實際從信箱裡拿到一封印著大大Google Mark的信紙,感覺還是不錯滴。

雜記三:
最近在看社區大學開設的課程,有老師開架設個人部落格的課耶!而且翻了一下授課內容,那老師竟然是以Google Blogger為教材。我猜那老師應該也是Google愛好者,因為他也有要教iGoogle。哈。

Google Blogger介面清楚乾淨,UI比較起國內第一大的無名小站好用多了!也不會像Yahoo那樣限制一堆。但彈性大的好處,相對的就是很多東西都要自己來,官方沒有提供很多漂亮CSS樣式讓你選,所以對於新手來講,要用Blogger做出一個美美又有很多功能的部落格,是比較辛苦的。

以下整理些我有使用的 Blogger Hack 教學,
加入相關文章功能 (Related Post)
隱藏blogger最上方的管理按鈕(Navbar)
最佳化Blogger網頁標題
部落格工具;方便讀者將文章加入共享書籤
Blogger圖片大小的控制

請教Google大神還可以找到很多其他的Hack,不過很多我都嫌麻煩吶,哈。
挑幾個很想要的來改而以。

雜記四:
Yogi提供的一個好用的檔案分享網站,sharebig
http://sharebig.com/
可以分享350MB的大檔案,而且不用註冊、不用安裝任何軟體,速度也還算蠻快的。有要跟同好分享影片的話,透過這個很好用!要注意的是,檔案上傳完成後,就要把分享網址記錄下來,若是不小心把視窗切掉沒記起來的話,就找不到囉,只能重傳。另外檔案若七天都沒人download的話就會被刪掉囉。

雜記五:
Google Analytics排行榜,
‧透過搜尋引擎進入我Blog的關鍵字前三名是:打屁股、補上慾望的缺口、spanking

‧訪客來自哪些地區,前三名是:Taiwan、China、Hong Kong
 分析最近一個月內的訪客,總共分別來自38個國家地區耶!華人真是滿天下,像是澳洲、法國、日本、德國等等都有。

‧最多人瀏覽的內容:打屁股部落格串聯
 看來大家都很關心SP圈內有哪些新消息吶。
 最近比較忙沒空去挖寶,若有新朋友成立部落格想加入串聯的話,可以留言給我唷!
  

4 則留言:

  1. 這個社大不會是士林社大吧?

    基本上非主流的小圈圈, 有時會比主流部落格更容易出頭喔..:)

    只是要賺流量的 Bloggerads 或 Adsense, 有時沒那麼簡單是真的...

    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是在永和社大看到的。。。
    看到食夢黑貘留言有點驚嚇到,哈。是因為有提到"部落格觀察"這個關鍵字嗎?

    回覆刪除
  3. 嗯, 因為我剛好前一陣子幫士林社大的老師上課啦...:)

    嗯, 是的, 我的確是用 igoogle + google blog search + rss 來去訂閱 "部落格觀察", 所以才會跑過來~~~~

    雖然身旁一堆 BDSM 的人, 但我已經沒有多少精力管這邊了...

    回覆刪除
  4. 现在blogger里就可以做书签了,呵呵。

    回覆刪除

越多人談論一件事,就像重複唸著同一個咒語,
事情會漸漸變成真實,願望會成真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