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3, 2008

小槑

妮可 說:
http://n.yam.com/cnyes/computer/200807/20080715589350.html

妮可 說:
知道「囧」嗎?那知道「槑」嗎?不知道?你可能落伍囉!今年夏天,繼「囧」字在網上引起一陣騷動之後,「槑」等一些生僻字又在網上大行其道,一時間「雷」到不少網友。

新華網引述東方網報導,兩個「呆」湊到一起便成了「槑」,在最近的網絡流行語中,「槑」不僅呆,而且很呆。

槑(音同梅),部首:木,基本字義:同「梅」。《康熙字典》:槑,古文梅字。

單看「槑」的解釋跟「呆」可謂是八桿子打不到一塊兒,可在新新人類的眼裏,它們愣是被拉到同一個屋檐下,成了一家人。僅僅因為這個「槑」字由兩個「呆」組成,於是在網絡語言裏被用來形容人很天真,很傻,傻到家了。

妮可 說:

正字【梅】
音讀 ㄇㄟˊ
釋義:
植物名。薔薇科櫻屬,落葉喬木。性耐寒,葉卵形,早春開花,花瓣五片,色紅或白。果實味酸,可食。全國各地均有栽培。
姓。宋代有梅堯臣,明代有梅鼎祚。

槑,古代的〝梅〞字。
可能是梅樹會長果實,所以“口”代表果實,“木”代表梅樹。
而槑就是指梅樹了

小梅 說:
哈哈哈哈

小梅 說:
槑,這個字好帥

妮可 說:
所以你可以改成 小槑  了

小槑 說:
那我可以去註冊新分身了,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越多人談論一件事,就像重複唸著同一個咒語,
事情會漸漸變成真實,願望會成真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