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1, 2008

[新聞]嗎啡治療公主染毒癮 沙國判埃御醫1500鞭刑

哇...一千五耶,這個數字太扯了。簡直就是打死了不過癮,還要繼續鞭屍......
果然伴君如伴虎阿... = =|||

嗎啡治療公主染毒癮 沙國判埃御醫1500鞭刑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1/20 16:26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0日專電)兩名埃及籍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室御醫,以嗎啡為公主止痛,導致公主染上毒癮,遭到判處1500鞭刑及有期徒刑。埃及人權組織除提出抗議和譴責外,正全力營救中。

沙國王室至今未公布公主的身分,但根據埃及「每日新聞報(Daily News Egypt) 」報導,她因騎馬摔傷疼痛難耐,御醫以嗎啡為她止痛,卻釀成公主染上毒癮,御醫遭判酷刑的悲劇。

這兩名埃及御醫艾阿拉比( Rauf Amin Mohammadal-Arabi)及阿布德拉布(Shawky Abd-Rabbu),為沙國王室效力長達20年,原僅分別遭判各750鞭及15年和20年有期徒刑,未料上訴後徒刑不但沒減少,鞭刑反再加了一倍。

艾阿拉比的太太哭訴,一般人挨上9或10鞭恐怕就要喪命了,1500鞭簡直與死刑無異。報導說,沙國鞭刑採分段實施,一週至少打要50鞭。

她正全力奔走,盼望沙國政府從寬處理,也盼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能救她的老公。報導說,艾阿拉比對埃及政府的態度頗感失望,「沙國王室不聞不問,而政府與油產豐富的沙國政府交涉時,總是一副比人矮一截的姿態。」

前聯合國秘書長、埃及國家人權委員會(EgyptianNational Council for Human Rights)」主席包特羅斯-蓋里(Boutros Boutros-Ghali)譴責說,鞭刑視同「違反國際法,我們須奮力對抗這起判決。」

他說,鞭刑違反國際人權宣言及其他國際人權條約與協議的規定;他呼籲沙烏地阿拉伯人權組織(SaudiArabian Human Rights Organization)出面協助兩名御醫。

不過,包特羅斯-蓋里譴責鞭刑、向沙國人權組織喊話的作為,卻讓埃及的其他人權活躍人士感到失望。

埃及人權組織聯盟(Egyptian Union for HumanRights Organization)主席高博瑞爾(Naguib Go-brael)說,包特羅斯-蓋里的呼籲沒觸及到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與其他王室成員,「我們感到遺憾。」

高博瑞爾領導的人權組織聯盟目前正著手營救這兩名御醫。他表示,依據回教傳統律法,鞭刑的上限為80鞭,超過這個範圍即屬凌虐他人。若未來數週內,沙國對兩名御醫的處置如沒有任何轉圜,他打算向國際法庭上訴。

他說,除了兩名御醫遭鞭笞酷刑,目前另有一名17歲埃及青年在沙國遭判1年有期徒刑及300鞭刑;也有一名藥商遭判1 年徒刑與1200鞭刑;更有許多在沙國工作的埃及女醫師不斷遭受性騷擾。971120

2 則留言:

  1. 最後那一句
    女醫師受到性騷擾

    看了真是不舒服 ...

    回覆刪除
  2. 依據回教傳統律法,鞭刑的上限為80鞭

    那為什麼還會判到上千鞭?

    回覆刪除

越多人談論一件事,就像重複唸著同一個咒語,
事情會漸漸變成真實,願望會成真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