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1, 2011

[新聞] 屁股牆/梅嶺的30個美臀 一眼看不完?


台南旅遊景點!!!
若要跟屁股牆合照的話,要用什麼姿勢好呢?(思)

屁股牆/梅嶺的30個美臀 一眼看不完?
記者田欣雲/台南報導(2011/11/19 10:28)
原文網址: NOWnews【地方新聞】屁股牆/梅嶺的30個美臀 一眼看不完?

光溜溜30美臀現身梅嶺!(記者田欣雲攝影)

在民風淳樸的台南梅嶺,竟然出現令人臉紅心跳的「精彩」作品。30個顏色不同、模樣姿勢各異的女性臀部石雕,就大方地陳列在路邊,讓人不得不對這牆「屁股」投以最高注目禮。

這些美臀石雕,全出自雕刻家黃順男的巧手。原本是專門幫廟宇雕刻龍柱的師傅,但面對大環境的變遷,台灣傳統石雕業沒落,技術也逐漸轉移大陸,目前台灣大部分廟宇的石柱全仰賴從對岸進口,產業斷層日增似乎已是不可逆的趨勢。

23年前,黃順男放棄刻柱,轉而從事藝術創作,雖然形式上都是石材雕刻,但創作與傳統工藝的切入角度大有不同。傳統工藝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做,但藝術作品必須有想法、有思想、有生命,於是他先嘗試製作像茶盤之類的生活用品,漸漸摸索出自己的創作之路。

▲黃順男轉型初期製做的實用作品「石茶盤」。(記者田欣雲攝影)

黃順男的作品風格多樣,像渾圓可愛的小沙彌系列,可讓觀賞者乘坐、親近的精靈系列等,不過如果說哪項最具話題性、最吸睛,一定是他詮釋現代兩性關係的部分。

▲面容安詳、體態渾圓的小沙彌系列。(記者田欣雲攝影)



以30個臀部堆砌而成的「三十六宮」,原本打算用36個大理石雕組成,最後因為擔心有墜落危險而作罷,少刻了6枚。黃順男說,這件作品是表現許多男性都憧憬著古代「三十六宮、七十二院」的帝王生活,靈感發想自台灣俚語「娶某看尻川頭美醜」,女性的臀部在傳統觀念裡被視作「會不會生」的指標,以人性面觀察,也是一種美的誘惑。黃順男花了1年時間,找尋題材並邀請各國模特兒拍照,以各色大理石表現不同人種膚色,勾起人心底的窺探慾,並傳達饒富趣味的兩性議題。

▲「三十六宮」取材多元,其中甚至還有來自西雅圖的女作家所貢獻的美臀。(記者田欣雲攝影)

另一件結合「人、貓、蛙」的石雕,則反映現在最熱門的「小三」主題:男主角是男性生殖器外型的雕塑,瞇著眼表情似笑非笑;一旁依偎著貓兒是俗語「貓顧厝」的化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頗具深意;另一隻牢牢趴附在男人身上的「水雞」,則是主人公自找麻煩的外遇象徵。

▲詮釋現代人婚姻困境的石雕創作。(記者田欣雲攝影)

梅花開的季節,是梅嶺遊人如織的旅遊旺季,但即便是尋常日子造訪,也能品嘗到「有初戀感覺」的梅子雞、梅子餐。黃順男石雕就公開展示在梅嶺遊客服務中心對面,預約參觀工作室,還能欣賞到更勁爆的小型幽默石雕。假日不妨去趟梅嶺,除了吃美食、賞美景,別忘了找黃順男一聚,聽聽他尺度大開的創作靈感。

黃順男石雕工作室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灣丘村梅嶺3-2號
電話:0910-886-717、0987-780-398
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jw!U1SwB96UQUW2S6YKa4aYlQ--



4 則留言:

  1. 如果這些都不是石頭, 而是真人打紅了的屁股的話, 到底會有多壯觀呢 ^.^

    回覆刪除
  2. haha 那要好多人耶~ sniper要貢獻自己的屁屁嘛XD

    回覆刪除
  3. 如果真的有那麼多同好願意的話, 我獻上有何妨呢 >.<

    回覆刪除

越多人談論一件事,就像重複唸著同一個咒語,
事情會漸漸變成真實,願望會成真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