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1, 2011

回不去了



跨年倒數前夕,女人手機上閃爍著親朋好友的祝賀訊息。男人的訊息也在其中。他們很久沒見了,也沒在聊天互動了,但每年跨年女人都會收到男人的簡訊,雖然幾乎都是罐頭訊息。



那年,女孩大學暑假打工,在超市打著收銀台、微笑著跟客人說謝謝光臨,男孩常來消費也常來幫忙,他說他住附近,以前也在這兒打工過,跟其他正職阿姨們都很熟,男孩會一邊跟阿姨們聊天,一邊站在女孩的台幫忙裝袋。

他們同年,男孩已從軍校畢業展開職業軍人生涯,軍旅生活對女孩來說很陌生,她常是閃著好奇的眼光靜靜的聽,聽軍中有啥麻煩事、聽花蓮有什麼景色、偶爾電話陪著收假後無聊的男孩解悶。很大一部分的時間他們的生活是沒有交集的。然後某一天女孩會在超市裡看到男孩的身影,就知道男孩放假回台北了。

男孩有女朋友,女孩也有男朋友,不過兩段戀情都是遠距離戀愛。在超市裡沒什麼同年齡的夥伴,所以他們倆比較有互動女孩也覺得很正常。男孩長得像許志安,180的高挑身材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看帥哥保養眼睛外加保持愉悅心情何樂而不為,女孩常這麼說,阿姨們聽了笑得花枝亂綻的。

有次女孩電腦壞了,Win98重灌要走DOS模式磁碟切割,男孩騎著摩托車抱起女孩的主機回家,拿起朋友給的磁片,抱著書跟女孩一起研究如何解救電腦,炙熱的夏天弄得兩人一身汗,問題沒能完全解決卻也勉強湊合的能用。女孩有些心不在焉的說了謝謝,回到自己家仍抱著英文字典查那黑底白字的錯誤訊息是什麼意思。男孩不知道的是,那電腦硬碟裡藏著女孩的情色秘密,那電腦上網是女孩跟男友的重要聯繫方式。

有次男孩跟女友分手了,他約女孩下班後去看電影。
有次男孩隨手亂丟的發票,被女孩撿去對獎發現中了一千塊,女孩興奮的請男孩吃飯。
有次男孩一回台北就帶著一大袋花蓮名產來女孩家樓下,女孩下樓跟他坐在路邊摩托車上聊了一個多小時,中間女孩媽媽下樓倒垃圾時也打了招呼。當女孩上樓回家,媽媽問女孩說「男孩在追你厚?」「蛤?沒有吧,他又沒跟我告白過,而且他知道我有男朋友阿。」女孩很驚訝。媽媽說「男孩看你的眼神很專注。」

咦?愛?女孩愣住了,她從來沒把男孩當成戀愛對象。

或著是該這麼說,女孩從來沒把任何不知道她網路身份的人當作戀愛對象。女孩有著一個熱愛SM的靈魂,愉虐才是女孩愛情的重要催化劑。女孩心裡默默和男孩道歉「對不起,從SM自我覺醒後,我就回不去了。」



女人拿起手機回了一個「新年快樂:)」
下次再看到這個名字應該是一年後了吧。


7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人家想要新年拍拍....(無誤)

    回覆刪除
  2. 很有感覺.....真的刻骨銘心
    撿簡單單的自白,卻寫到心扉裡去
    但又有幾人能懂

    回覆刪除
  3. 可惜男孩(應該)不是這個圈子的人,不然軍人這個身分真是個夢幻S啊!

    回覆刪除
  4. 我也想挨打!

    回覆刪除
  5. 軍裝的確很不錯,不過我最近比較迷戀西裝(掩面)

    回覆刪除

越多人談論一件事,就像重複唸著同一個咒語,
事情會漸漸變成真實,願望會成真

一週熱門文章